close


來到土耳其第二個星期六,同事帶我去幾個著名的景點看看,出門前才發現相機沒電了,充電器又還沒寄到(跟我的大同電鍋一起),今天只好先用手機拍了。這種類型的小建築可以在很多大樓附近發現,我拍的是我住的宿舍旁邊得一個建築,屋頂上還有一個小煙囪應該是用來通風的,一開始還以為土耳其這裡每個區域都有一個焚化爐用來燒一些廢紙之類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直覺是這樣...囧),後來問同事才知道原來裡面放的是一些電力設備...

第一步就是必須先知道怎麼使用土耳其這邊悠遊卡(因為在台灣不住在台北,很少機會用),但是這個好處是很多交通工具都可以用,這樣之後要去哪裡就可以先搭Metro Bus到捷運站再轉捷運了。下面這個就是花了六里拉換的,之後不要用可以退六里拉,然後必須另外儲值,當然第一次買可以也可以直接先做儲值的動作。

在伊斯坦堡的捷運站都可以發現類似下面的儲值機器,我是過投一塊要儲值但是好像不能所以只好儲值十里拉,第一部是先把悠遊卡放到感應器上感應,螢幕上左邊可以看到目前還有多少錢,拿起悠遊卡,在一定秒數之內投入要儲值的金額會在右邊顯示,然後必須在秒數倒數完之前放上悠遊卡再感應一次,就可以發現儲值完成了。如果倒數完沒放悠遊卡錢會不會被吃掉?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去試,一次十里拉蠻貴的啊~~

先搭Metro Bus 到SiSLi 捷運站之後,轉搭捷運到TAKSIM開始了今天的第一個任務!那就是找賣中國料理的店,出捷運站往TAKSIM廣場走之後左轉往回走順著路走(千萬不要順著人潮,那是往最熱鬧的一條街)。很快的香港大酒樓的牌樓就會出現在眼前,根據某家中國料理的說法,找到香港大酒樓進去問商店在哪裡是最快的方式...因為老闆是同一個人啦(話說有沒有人知道那邊有台灣料理啊?)

走進牌樓走下樓梯就到了,進去一問原來賣料理材料的店家就在前面不遠,繼續往前走幾分鍾不到就可以看到一個燈籠,就是傳說中的料理材料店。

就是這家店啦但是今天老闆不在...所以只能先確認位置,改天在來買了(歡迎知道有賣台灣料理材料的達人告知那邊可以買)。至於這幾張照片的日期因為手機不知道為什麼時間突然跑掉,結果變成星期天了,後來才又改回來

找到之後便前往TAKSIM最熱鬧的一條街走,只能說裡面都是人,除了人走,還有遊街電車跟警車在裡面一起走,整個就是塞到爆,就沒有特別拍照了。後來與另一位同事會合之後便搭他的車子前往藍色清真寺,同事介紹這裡是全土耳其唯一的一個清真寺是六根大柱子的,其他地方大多都是一根或是兩跟,這時候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把相機充電器放在空運的行李不自己帶,手機根本不夠廣可以拍全景,只能下次再來補拍啦!

雖然是已經晚上六七點了,裡面跟外面一帶還是很多人有本地的也有不少遊客,還遇到一團韓國來的大學生團的樣子,拿手機一整個就是手震...

接下來就到旁邊一個地方喝茶聊天,這張是在旁邊拍的....

這次帶我來逛的兩位同事阿妹跟妹妹阿力(土耳其名字直翻,看得動就好啦)
阿妹是分公司這裡的資深Support Engineer。

妹妹阿力是分公司的Channel Sales Manager喔~

喝茶的過程中他們在玩一種棋盤遊戲,一開始的擺法像下面這樣然後看擲出的點數移動棋子

兩個人一個從左下方要走到右下方,另一個重右下方開始往左下方移動然後可以把棋子拿出來,最後全部拿出來的人就是贏家!一個箭頭代表一步,擲出一點可以走一個箭頭,我只記得這些,其他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喝完茶之後走路去吃飯,在清真寺廣場拍的一個類似紀念碑的東西,上面的一些符號代表不同的意思。代表什麼意思呢...他們不會用英文說,所以我也沒辦法瞭解,先就此做罷,有空在來有請估狗大神解釋。

發現一家中國料理,他們就建議要來吃,點了一道鐵板牛柳跟雞肉還有酸辣湯,只能說久違了熟悉的料理方式,亂感動的可以吃到鐵板料理...可惜酸辣湯夠辣不夠酸╮(﹋﹏﹌)╭,不然今天的晚餐會更完美吧我想

這到好像是叫蔬菜雞肉?我忘記他們的菜名是什麼了....旁邊得就是白飯啦,不過他們覺得飯好像沒煮一樣跟一般在這邊吃到的飯不太一樣。

吃完飯他們兩個就帶我去體驗一下水煙斗(Water Pipe),這家店裡面人還真不少,旁邊還有專賣店在賣水煙斗,裡面不乏很華麗的裝飾的水煙斗。水煙斗全貌就是長這樣,上面放著燒紅的木炭,木炭下面的錫箔包住菸草,在下面就是管子接到下面的水

邊吸下面的水會一直冒泡泡像水滾了一樣

來一張阿妹示範吸水煙斗的圖吧,上面白色的小吸管是可以更換的,所以可以看到幾乎都是兩三個人一起抽這一個水煙斗,因為如果吸太多還是會頭暈,一次可以抽一到兩個小時...

不免俗的還是有茶,土耳其真的是一個愛喝茶的民族,一天喝上好幾杯也是常有的是,這次還喝到蘋果茶,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真的蠻好喝的,這張圖是一般的茶,蘋果茶被我一口就喝掉了,來不及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