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人出外必備的沙茶醬、維力炸醬以及行銷全球的大同電鍋尚未運到土耳其之前,宿舍裡唯一能運用的醬料就是蕃茄醬了,加上吃了一次沒啥白色配美乃茲與蕃茄醬的通心麵之後,無法忍受餐餐都吃看起來白白的義大利麵,所以開始利用蕃茄醬來變出一些料理。

第一次吃到這種肉丸.....長條狀的但是這裡的同事說它是肉丸我也只好這樣跟著說,裡面應該是牛肉做的吃起來有一種香料味,口感還不賴,所以就把冰箱裡面剩下的四個一次全部煎來吃

 

 

 

 

 

 

 

 

 

 

 

 

 

 

 

 

 

 

冰箱實在沒啥料,所以第一次的蕃茄醬通心麵裡面材料就加了肉丸跟一個煎蛋。

好不容易在宿舍附近找到一家小商店,裡面買到了雞腿、蕃茄跟洋蔥,一整個心情就是好

阿基師有交代,食材口感要一致,所以通通切成條狀

雞腿先下鍋用水燙過,燙到差不多七、八分熟就先拿起來放在旁邊放涼,免得煮醬料時太燙沒辦法把肉撥成條狀

再來起油鍋把洋蔥下鍋...沒有蒜頭、辣椒等可以爆香的材料就像功夫招式少了起手式,總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東西的感覺。也許之後可以研究一下土耳其的香料要怎麼搭配。

之後加入切好的蕃茄跟蕃茄醬(紅紅的那一丸),這種蕃茄醬跟一般速食店的蕃茄醬不太一樣,其實還蠻好吃的

後續步驟包含加水、加一些香料辣椒粉(目前學到唯一的一種香料)以及之前燙過的雞腿肉撥成條狀之後下鍋,等到水收的差不多之後飯也好了就可以加在飯上面,就完成了洋蔥蕃茄雞腿燴飯了!

可惜的是沒有大同電鍋,飯煮的有點失敗......因為帶的一部份的鍋巴,吃起來硬硬的口感差了點,另外就是水也加的不夠多,導致醬料有點乾乾的,跟心裡面的想法有些出入,不能算是成功的作品。晚上不死心再一次挑戰長的很像卡哩卡哩的PastaVilla,基本材料從為一不同的就是晚上不吃雞腿,改用熱狗另外加了一個蛋,就這樣我的第一道成功的台灣流‧土式料理之紅通通~偽‧卡哩卡哩麵就正式誕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