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八日終於等到好天氣,前往土耳其同事大力推薦的歐塔寇區,從塔克辛搭公車42T線就可以到Ortaköy站,一路上可以看到博斯普魯斯海峽沿岸的風景,但是也因為這邊的路比較小條(單線道)所以是整路塞車慢慢前進。小小的港區以歐塔寇清真寺為中心,切成兩個區域,這邊擠滿了不少的商店跟各式攤販,假日來到這裡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難得的好天氣,這邊的美加店都擠滿了人,喝茶、喝酒、玩土耳其象棋跟曬太陽的人。

DSC_1499.jpg 

歐塔寇清真寺後方的便是博斯普魯斯大橋,在土耳其一共有兩座橋(一號橋跟二號橋)連接歐陸區以及亞陸區。博斯普魯斯大橋除了因為連結歐亞大陸而聞名,另一個特點便是橋的中央並沒有橋墩而是以吊橋的方式建造而成!

DSC_1502.jpg

新的相機曲線有著濃濃的色彩,其實還蠻愛這種天空有著漸層藍的色調,只是掌握度上還是有一點缺失,拍了不少失敗的照片

DSC_1504.jpg

港口邊現抓的小魚跟正在玩小魚的小朋友,我想魚販心理的OS是這樣他的魚要怎麼賣吧....

DSC_1507.jpg

除了各式各樣在這邊卿卿我我的情侶,也是有很多家庭帶著小朋友來玩。

DSC_1515.jpg

小小的港區其實最特別的另一個東西就是烤馬鈴薯(Kumpir),來這邊的人真的是人手一份就坐在這邊一邊吃一邊看海,一棵大大的馬鈴薯烤過之後對半切開中間放入各種配料:香腸、橄欖、起司、玉米粒、美乃滋等等的配料。
我是並沒有特別愛吃馬鈴薯,所以沒有特別買來吃,基本上就是像下圖這樣摟。

另一個就是這邊也可以坐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一個人七里拉(差不多一百四、一百五十塊台幣),一個小時的航行,由歐塔寇出發,可以一次看到兩座橋跟沿岸的一些豪宅。

DSC_1516.jpg

在船上經過第一座博斯普魯斯吊橋。

DSC_1523.jpg

東羅馬城堡,這個城堡在古時候有著重要的戰略地位,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居高臨下掌控著博斯普魯斯海峽,現在在夏天偶而會有一些音樂會在城堡裡面舉行。

DSC_1533.jpg

第二座吊橋,有看到下方但橘色的顏色嗎?那天的天空真的很美麗。

DSC_1538.jpg

再來一張不同顏色的天空

DSC_1541.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為於亞陸區,我稱之為依山旁海的豪宅區。

DSC_1546.jpg

在土耳其很多人都住在亞陸區、然後上班就到歐陸區上班,交通方式除了開車,另外也可以做交通船往返歐亞陸之間,所以在亞陸區大多數都是住宅區。

DSC_1548.jpg

如果你問我心目中的生活該是怎麼樣,我會說請看下圖說故事!有一個棟依山旁海的房子、當然花園是必備的配備之一,另外游泳池、一艘小船,在加上一兩隻寵物,我想這就是理想中的生活了。

DSC_1552.jpg

整棟紅的建築物似乎是家餐廳的樣子。旁邊那一小棟全落地窗的起居休閒式真是棒!

DSC_1554.jpg

因為角度的關係,在這邊沒有辦法拍到太陽掉落海面的夕陽!敬請期待下次來自希臘的夕陽,就用這張照片當做結尾吧,七點多了太陽要下山,座著船回到歐塔寇之後我也就回宿舍去了。

DSC_15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