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三個星期,總算等到了放在海關快兩個星期的行李!最期待的當然就是裡面的大同電鍋、沙茶醬以及炸醬了!第一次體會到那種每天等待希望時間過快一點的心情,為了就是那種開箱瞬間的興奮。

第一箱!唔,刀子切開包裝帶時真的有一種快感!

厚,還有一層保麗龍,搬家公司還算周到,多放了不少保麗龍這樣多少可以保護一下里面的東西。

雖然出發前已經有先做了一些防護措施,但是還是有被摔到,炸醬跟沙茶醬都有一點變形了,這一面是看起來還算正常的一面,後面可以從凹痕看到東西被丟得蠻大力的吧!不過好加在的是後面的辣筍沒有破,不然整箱都會沾到油了吧。

第二箱!這箱讓人期待的大同電鍋,說真的要不是因為這次出差,還不知道原來大同電鍋行銷全球,每個國家都有出貨,所以要買的時候跟店家說一聲他們就會幫你找到相對應的電壓以及插頭的形式,就不用自己還去找轉接插頭跟變壓器了。

大同電鍋!各式各樣的3C用品也買了不少,不過這次是真的體驗到別人那種開箱的樂趣,原來開大同電鍋的箱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樂趣啊~~

 拿出來瞧一瞧,保護的算周密沒有因為長途的運送有凹陷的地方,新的電鍋還真是閃亮亮啊!

 

打開外鍋蓋,裡面還付一個內鍋蓋。

使用說明書跟量杯還有電線。

把東西全部拿出來再補一張電鍋的樣子!

開箱完畢依照說明書上面的說明,第一次使用必須先在外鍋加水來煮20-30分鍾,所以就照著說明書的說明去做啦(以前從來不看說明書的)不過後來慢慢發現其實說明書上的說明還算不少。完成之後下一個動作就是準備今天的晚餐了,下午跑去小小的一間中國商店裡面買了醬油跟蠔油,遇到一位從印尼來的華人,她是因為女兒嫁給土耳其人,所以每年都會來土耳其,經由教會的介紹認識了這家中國商店的老闆娘,所以就在老闆娘回中國大陸的時候順便幫他顧店,也許是難得遇到可以講中文的人,拉著我一直跟她聊天,最後還一直拉我去參加教會.....
今天利用冰箱裡的牛肉來做試做一下沙茶牛肉燴飯,準備的材料有馬鈴薯一顆、番茄一顆、辣椒一條、洋蔥半顆。

還有今天才剛買到的蠔油醬以及醬油,買不到醬油膏所以打算之後用蠔油來當醬油膏用。

另外就是牛肉啦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先把米洗好之後稍微給他泡一下,所有人都說要泡過煮出來的米比較好吃,所以摟跟著前輩的指示相信是不會錯的!

利用這個空檔順便把材料切一切,放起來備用。

泡個十分鍾之後的米就可以開始煮啦,這個時候就可以先去做一下別的事,看是要上上網、聽聽音樂、看看電視都隨便,等飯煮的差不多再開始準備燴飯的料。

等了差不多之後先煮一鍋水,準備燙馬鈴薯跟紅蘿蔔。

水開了之後就把馬鈴薯跟紅蘿蔔下鍋去煮,這個可以依照個人喜愛決定,想吃軟一點的就燙久一點,要有口感就可以燙熟之後就撈起來放旁邊。

煮的湯汁可以不用倒掉,等等可以拿來用。

把解凍的牛肉切一切之後所有的材料準備工作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等飯煮好之後利用悶一下的時間來炒一下燴飯的醬汁。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做醬汁了,把沙茶醬準備好放旁邊備用。

起個油鍋之後,先把洋蔥跟辣椒下鍋爆香。

然後加入牛肉快炒

差不多之後先加入適量的蠔油跟醬油。

再加入沙茶醬攪拌之後便把剛剛煮好的馬鈴薯、紅蘿蔔、番茄以及開水加入攪拌一下就可以準備盛盤了。

打開鍋蓋看一下飯,也ok了,裝盤起來再把剛剛做好的醬汁攪拌攪拌之後淋在飯上面。

就這樣完成了一道家鄉味的沙茶牛肉燴飯。來土耳其一個多月了,還是有點不太習慣有時候都吃冷冷的食物,在怎麼樣還是這種剛起鍋熱騰騰的飯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