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只聽過土耳其軟糖,但是一直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印象中第一次看到應該是在「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裡面,白女巫第一次遇到艾得蒙給他吃的糖果,結果這小子為了這個軟糖背叛了他的家人(誤:純屬個人解讀!)這個名叫Turkish Delight的東西為什麼有這種魔力呢?除非你很愛吃甜食不然你應該很難認為這個軟糖會是一種Delight!

來到土耳其一個多月了,對於這裡的甜點只能說有些還不錯,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甜,但是有些真的就是非常的甜,甜到會膩甚至我的牙齒會受不了的甜。昨天(11/22)逛完伊斯坦堡的古城牆跟大市集之後,想說來土耳其都還沒吃過,剛好利用同事也再這邊,可以買一些來介紹,順便請同事吃,就順路走去買了土耳其軟糖!

大手筆!一次買了兩盒!

這次買的是在笛旺街上的一家專門賣甜點的店買的,當然在伊斯坦堡四處可以看到這種賣土耳其軟糖跟甜點的店家。

這兩天的文章都有疊疊樂!

首先介紹的是這種長的很像新港飴的軟糖,口味有蠻多種的,主要可以大略分成兩種,一種是裡面有乾果的,像是開心果;另一種就是完全沒有果實,就是純粹的水果口味,我選了草莓的口味。

近照一張,真的很像新港飴吧!不過比新港飴更有嚼勁就是了,裡面有乾果的外面白色的是椰子粉,這種吃起來蠻好吃的,並不會非常的甜而且還有乾果在裡面等於有兩種口感,另一種水果口味的相對比較大顆,不過就比較甜,大概是因為外面的白色粉末也是糖吧。

接著上場的是我一直以為是像瑞士卷之類的甜點

人客官啊!這明明就是瑞士卷啊,你說是不是?

吃了就知道,她真的不是蛋糕類的東西,整條都是糖果,除了看起來像之外,其他一點都跟蛋糕、瑞士卷完全扯不上關係,我知道這個事實之後傷心了五秒鐘,至於口感嘛水果口味的糖果裡面包著類似豆沙還是棗泥之類的東西,外層包的一樣是糖粉,所以基本上也是甜的,適合配著道地的蘋果茶一起吃酸酸甜甜的口感到也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好朋友們這兩種喜不喜歡啊,一月份就帶回去請大家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