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個星期都會造訪的超市發現了來自泰國的綠咖哩膏,心理就想說可以買來自己做綠咖哩!於是乎就拿了一瓶,印象中的綠咖哩是很辣的而且椰奶也是在台灣吃綠咖哩時會吃到的口味之一,好在在超市一樣可以找到椰奶,就一並帶回家準備來自己做綠咖哩!

來自泰國的綠咖哩膏以及椰奶,雖然是綠咖哩膏後面的料理方式是建議用同一種牌子的椰奶,但是由於找不到,也只好放棄了!後來回到家才發現原來還需要魚露啊,可惜這次就沒買到魚露了。

DSC_1336.jpg

這次的配料包含兩顆馬鈴薯、一顆洋蔥、一顆蘋果!<--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好像咖哩裡面有蘋果,所以就買了一顆。

DSC_1333.jpg

另外還有紅蘿蔔少許、花椰菜以及一種綠色跟花椰菜很像的菜。

DSC_1340.jpg

另外就是很多的牛肉塊,這次選的牛肉塊還帶有一點點的油花,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DSC_1338.jpg

首先起油鍋將洋蔥跟蔥入鍋爆香。

DSC_1341.jpg

之後加入綠咖哩高三湯匙,以及一杯的椰奶,並將綠咖哩膏拌勻跟椰奶充分融合,這時候陣陣的咖哩香味已經飄出來了,整個廚房都是咖哩香。<--這邊不確定是不是應該一並將牛肉塊加入拌炒,我是等到最後再加牛肉塊,也許有高手願意指點一下,那真是感激不盡!

DSC_1343.jpg

之後將材料倒入電鍋內鍋(是的,我決定用大同電鍋來做最後加熱的動作),一併放入其他食材。
在這時候因為怕還是太辣,所以就把剩下的椰奶一起倒下去,另外還有少許的開水。

DSC_1347.jpg

咳!大同電鍋登場!倒入一杯的水在外鍋,把內鍋放進去,接下來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一切就交給大同寶寶大同電鍋來做最後的加熱。

DSC_1349.jpg

很快的半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接下來就請奮發向上喬巴登場!

DSC_1351.jpg

為您獻上的是~~暗殺流之綠咖哩!

DSC_1350.jpg 

必須老實承認,雖然這次用了兩倍的椰奶,但是綠咖哩膏的辣勁依然十足!不嗜辣的人也許減少一點綠咖哩膏會比較好入口,這一碗花了比平常還多的時間來吃,原因就是因為太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