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此遊記含有大量圖片,請耐心等待,趕時間的請按上一頁。感恩~

五月份本來預定的行程是陪業務到雅典去拜訪客戶,希望可以多拿到一些案子,但是由於日期遲遲無法確定,心中便感覺不太妙,但是一定要出境的事實擺在眼前,只好開始研究希臘愛情海上面的小島。選來選去,選擇了一個從雅典搭船來說距離算是最遠的聖托里尼,聖托里尼島環是一群火山組成的島環。聖托里尼最著名的莫過於藍白拖風格藍白配色的教堂、建構在山坡上的洞穴屋以及號稱世界上最美麗之一的夕陽!
目的地選擇完之後就是接下來能做的就是先確認交通、住宿的問題啦,由於仍然在排出差去雅典的可能性,所以只能先看看是要在雅典待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搭船或者是直接到雅典轉機做飛機前往。由於這次時間上並不多而且不想在雅典多待一晚,所以便選擇搭飛機的方式,剛好新的雅典航空在時間的銜接上還算不錯(回程疏忽了,等了四、五個小時,只好在雅典機場晃來晃去),所以就確定了這樣的方式,當然這樣的方式少了體驗搭船在愛情海上面遊歷的機會。

一切的確認工作在五月六日完成,五月八日的下午我便已經來到聖托里尼機場,這次的民宿有提供機場的接送,所以一出機場就可以看到一位帥哥拿著民宿的牌子等著我了。
DSC_1561.jpg
這次住的是在Fira的LOIZOS Apartment,由於我先預付了一半的費用,所以三天他們收我一百二十歐元,這台便是用來接送的小巴士!因為這次行程的決定在時間上有點趕,所以就沒有安排去住Oia的洞穴屋,我想這樣也留下一個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藉口。
DSC_1560.jpg
在民宿準備Check in的時候拍的,桌子裡面放上藍白色的石頭配色,符合這裡的整個海島的感覺。
DSC_1566.jpg
房間還算舒適,不過我想這次住的房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住在一樓,所以外面並沒有辦法看到太多的景色。
DSC_1567.jpg
另外有附一個小廚房,可以用來煮水、泡泡麵,而且這家民宿離Fira的超市相當的近,也可以自己下廚準備早餐跟晚餐。個人經驗是晚上其實回來都八、九點了,走了一天其實未必有心力再弄晚餐。當然如果考量到預算問題,自己下廚是比較省的,不過因為沒有調味料、沙拉油等等的,所以如果有打算可能得再出發前先準備,畢竟超市賣的份量太大了。
DSC_1568.jpg
安頓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啦,由於到聖托里尼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所以第一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待在Fira。
DSC_1570.jpg DSC_1574.jpg
DSC_1575.jpg DSC_1577.jpg
這是這次住的民宿外觀,藍白色的配色整個感覺就是讓人有放鬆的感覺。來到這裡真的是體驗慢活人生!
民宿對面剛好就有那麼一個藍色圓頂教堂,我想接下來這幾天應該會看到更多的教堂。
DSC_1580.jpg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這裡的花開的非常地茂盛,我只知道其中一種是小雛菊,另一種粉紅色那個我就不知道是什麼花了,不過看到的時候一直在想倒底是不是假的。
DSC_1582.jpg DSC_1583.jpg
這張地圖就是整個Fira最熱鬧的一塊,其中Gold Street上面也可以看得到夕陽,往右邊便是前去Oia的路,左邊可以到機場。
DSC_1587.jpg
Old Port,如果要去參加火山島行程,就必須走到下面去搭船,當然方法除了用走的還有纜車跟驢子兩種選擇,因為聖托里尼島主要的城市都在比較高的位置,因此這種之字形的驢子路,只要在港口都可以看到。
DSC_1607.jpg 
DSC_1616.jpg DSC_1615.jpg DSC_1617.jpg
這種打開門就可以看到藍天、海洋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DSC_1605.jpg
遠有山近有海,看到這我就已經覺得這趟旅行真的是來對了!
DSC_1600.jpg
在Gold Street周邊可以看到很多很有創意的店面、真的是邊走邊拍一點都不會無聊,只是太陽真的很大,都會忘記防曬!
DSC_1614.jpg 
DSC_1652.jpg
這個鯊魚招牌好像來到Fira的人都會拍他,算得上是很出名的一個招牌!
DSC_1646.jpg DSC_1669.jpg
這兩尊人像也殺了我不少的記憶卡空間。
DSC_1650.jpg
中間七點出頭的時候就先跑去吃飯了,為了第二天去拍夕陽的行程,所以第一天得先在Fira練習練習怎麼卡位跟怎麼拍會比較好一些,至於食記.....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的食物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好,所以食記一律後補啦~
第一天的紀錄,最後再來個四連發!就在這一系列的夕陽照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啦~至於第二天.....我想我會儘快補上的,應該第二天也得分成兩個部分吧,不然照片太多了>_<!!
DSC_1666.jpg DSC_1690.jpg DSC_1693.jpg DSC_17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